close

 女性藝術家園開幕展---女藝會的座標

在展場的會場中,我來回的走了一趟又一趟,仔細的觀察著作品,我面對著歷史與人類學上的超級議題,期望在那當中尋求繆斯女神身影的指導,讓我能好好的寫出感想文章。

41位女性藝術家,作品的形式有繪圖、雕塑、錄影、觀念藝術,幾乎在美術史中的主要形式,都可以在這次的「女藝家園開幕展」百寶箱似的展覽中找到它們的縮影。這些眾多的形式,除了宣告女性藝術家們在創作上的廣度和體裁的不受限制外? 同時也揭露了一個問題,她們真正需要一個平台,讓她們有效的發揮在社會與藝術環節中的關懷、包容、保護、敏感註1........等所有的女性特質,所以由台北市文化局釋出的珍貴場地---北投自強街61巷6號,對女性藝術家們以及關心女性發展的人,都是非常重要的轉捩點,讓她們確實的在地圖上擁有WAA的座標。

所以,唯有來到展場,你看到黃馨鈺的毛球彩裝、曾鈺娟的錄影、林慧如的藍色繪圖、蔡淑惠的照片,以及女藝會會長萬一一的體重記錄和更多更多的作品。你才能清楚的得到答案,才能感受這個非營利的小小場地有多麼的重要,和這些女性藝術家的努力為何?

女藝會

女藝家園開幕展  2011.1/23~3/12 (週三~週日   14:00--18:00)
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61巷  6號  1樓   TEL:02-28218827

註1 請參考 POTS 破報復刊573期, 翻開女性創作者們內裏的離散與堅持--訪問 11 位台灣當代女性藝術家, 陳韋臻  撰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慧如 Rub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